服務資訊
原民好物
法拉斯有機咖啡休閒農園
在花蓮縣壽豐鄉間山坡上,有一位阿美族咖啡農夫 林西布發拉斯,在鄉公所輔導下,種植阿拉比卡品種咖啡,他完全採用天然日曬法,讓咖啡豆不用傳統的烘焙法,黃澄澄的咖啡豆,不斷拋甩,發出清脆的聲音,這是林西布發拉斯正在曝曬自己種植的咖啡豆,花蓮種咖啡的區域主要是在瑞穗鄉,林西布發拉斯則認為其實依照土壤和海拔,其實壽豐鄉附近的山坡上也適合咖啡豆成長,把種咖啡當成浪漫事業的他,還透露,咖啡豆竟然也有男女之分,公豆形狀圓滾滾,母豆形狀較為扁平,且各有不同的風味。種植在這片山坡上的600多棵阿拉比卡品種咖啡,面積超過一甲,從採收、去皮、曝曬、選豆樣樣全都人工處理,但每年帶來的產值可達百萬,堪稱是「黃金植物」。

商品資訊

共 1 項商品


  • 主辦單位:教育部
  • 承辦單位:花蓮縣政府
  • 執行委員會 籌備處
    97001 花蓮市達固湖灣大路1號
    TEL:03-8560237
    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:00至12:00 下午13:30至17:30
  • 瀏覽人數:1128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