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資訊
原民好物
綠野香坡發展協會(馬佛陶)
【馬佛fahol】位花蓮縣光復鄉的東南方,花蓮溪水系與秀姑巒溪水系以此為分水嶺,綠坡倚海岸山脈由東而西、由南而北緩緩而下,因而有『綠野香坡』的美育。社區有馬佛及阿羅隆兩個部落,由閩南、客家、阿美族原住民三族群組成,坐擁海岸山脈的優質土壤,有悠久的製陶背景。

今年(108年)初,社區社區與花蓮陶藝學會在社區的老磚廠,完成柴窯建置,以在地的黏土為坯土,製作生活陶器、原住民的陶壼、陶杯…,以柴燒、電燒或原住民傳統的坑燒方式燒製作品,保存社區傳統工藝文化,以工藝結合馬佛社區產業,強化農村社區產業特色,為社區創生永續發展的願景。

商品資訊

共 9 項商品


  • 主辦單位:教育部
  • 承辦單位:花蓮縣政府
  • 執行委員會 籌備處
    97001 花蓮市達固湖灣大路1號
    TEL:03-8560237
    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:00至12:00 下午13:30至17:30
  • 瀏覽人數:1128509